人氣 4977

續推社宅包租代管 第二期目標2萬戶

#政策 #包租代管 #社會住宅 #內政部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3日指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將在2019年推出第二期,目標2萬戶,並且與多個平台宣傳合作,加速推動社會住宅等政策,相信今年成效會有所倍增。花敬群3日出席國家住都中心與18所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會後受訪時表示,內政部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業務,雖然2018年目標為1萬戶,實際媒合約3,800戶,達成率約四成,但制度建立、廠商培育、民眾接受度、各地方政府建立制度等環節一切從無到有,即使未達預設目標,成效仍相當顯著。

花敬群也宣布,內政部將於2019年中期正式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第二期,目前已獲行政院核定,預計在全台推動2萬戶包租代管,相信今年成效會有所倍增。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二期將在2019年中推出,目標2萬戶。(中時電子報)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二期將在2019年中推出,目標2萬戶。(中時電子報)

蔡政府目標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包括直接興建12萬戶,以及包租代管8萬戶。花敬群指出,透過社宅包租代管政策,已經讓近4,000個家庭安定下來,是政策最有價值的部分,房東不需要煩惱管理問題,參與的房東和房客都很滿意。

花敬群指出,大多數房東仍有觀望心態,內政部希望透過多平台宣傳,取得房東信賴。內政部將和青創總會、中小企業總會、獅子會、扶輪社等社團合作,加強宣導包租代管、危老整建等政策,希望與各單位合作,廣泛宣傳政策,加速推動第二期社宅包租代管。國家住都中心3日與18所大專院校,簽訂學研平台合作備忘錄,參與合作的大專院校於今年暑假推薦大三、大四、研究所在學學生,到住都中心實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