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3

投資台灣下一步 馮侖看好度假養老

#多空 #馮侖 #萬通 #長照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長照產業除了財力不足、還有人力問題,但是北京萬通集團主席馮侖還是相當看好養老題材。馮侖受邀來台演講時表示,接下來打算在中南部找地點推案,嘗試做出旅遊養老產品,目標讓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台灣的老年人都會願意來台灣養老。
 
馮侖表示,接下來打算在中南部找地點推案,嘗試做出旅遊養老產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仲量聯行2017不動產高峰論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京萬通集團主席馮侖接受仲量聯行邀請,在26日舉辦的「2017年不動產高峰論壇」特別分享開發「萬通台北2011」北投案的7年歷程,以及中國大陸近年的經濟消費劇變。馮侖表示,台灣在老人公寓、養老服務和設施都有相當發展,在台灣發展休閒度假養老很有機會,只是政府不能口說開放,鎖卻沒拿掉。
 
馮侖特別指出,現行中國人在台灣取得社區建物戶數的比例管制,應放寬到30%~49%,或是針對特定地區進一步開放。
 
雖然馮侖看好台灣老人休閒養老,但衛福部估計,今年度照顧服務員人力缺口就有超過1.2萬個,再加上長照專業人力,包括社工、護理人員等,還有近萬人缺口,不僅缺新血,照顧人力也將面臨斷層。
 
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2018年台灣將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將超過14%,2015年全人口中失能人數有75.5萬人,2031年則會增至120萬人, 其中老人失能率約15∼16%,全人口失能率則將由3%成長到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