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2

陸消費升級 萬通馮侖:台灣民宿沒新鮮感了

#多空 #大陸 #地產 #萬通 #馮侖 #開發商 #度假 #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首家在台灣投資開發的大陸開發商北京萬通集團主席馮侖,來台逾40次,本次他受仲量聯行邀請,在26日舉辦的「2017年不動產高峰論壇」特別分享開發「萬通台北2011」北投案的7年歷程,對於大陸近年的經濟消費劇變,馮侖開場時就破題,大陸經濟有三大改變,這也將影響台灣不動產的契機。

▼北京萬通集團主席馮侖對於大陸的經濟消費劇變及台灣地產未來發展,有深度的解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2017不動產高峰論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馮侖指出,第一個變化就是大陸「消費升級」,大陸現在人均超過8000美金,許多東西正在快速轉變,以前認為是稀奇的東西,現在已經不稀奇了,以前認為享受的事情,現在天天可享受,舉例來說,「4、5年前來台灣我專門看民宿,但大陸近3至5年的民宿已經超越整個東南亞、日本及台灣,因為人口多,消費一旦起來,單價、品質就有所提升」。

他分析,大陸新一代企業家不是為了吃飯而賺錢,這些第二代企業家受過優良教育,也有許多消費體驗與專業知識,因此生計不愁,願意多花點錢做好的民宿,因此大陸現在有意思的民宿發展得非常好,「我東南亞、大陸兩地跑,感受到原本對台灣民宿的新奇感,現在已經減少了,甚至對普吉島的吸引力也降低。」馮侖補充,現在只有日本民宿,值得大陸繼續精進。

馮侖說,大陸移動互聯網最近發展特別快,中國大陸有12個城市,已經開始推行無現金城市,其中,今年初在杭州大家流傳一個故事,「過年時,兩個人福建到杭州,連續在超商偷盜搶劫,一個月4次,兩個人第一次到超商搶劫,發現現金不多,因此連續偷了4次,落網後他們才發現原來大家不用現金了。」現在馬雲做無人商店,街頭攤商也用電子支付,代表互聯網也讓大陸消費升級了。

第二個變化是「產業升級」,基礎建設的鐵路、高鐵到能源、新能源都有大規模變化。第三個變化,則是「深度的城鎮化」,規模人口聚集後,「深度城鎮化」結合產業升級與消費升級,使城市機能更加豐富,服務系統更加完善,不動產業態形式也更加豐富,所以現在大家看到北京雄安新城,各地都有新的開發項目。

而2016年後,多樣化、精緻化的地產商品,已經成為大陸開發商的趨勢,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後,台灣的地產項目對於大陸投資商來說,也出現了兩項優勢—文化差異的度假產品及因應大陸老齡社會的養老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