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1

清庫存!大陸青年公寓夯 出租率超過95%

#寰宇 #中國 #大陸 #青年 #公寓 #共享 #租售 #租賃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隨著經濟成長放緩,中國政府提出「清庫存」的目標,希望消滅閒置房產,於是鼓勵企業投入租賃市場,而大陸當下最流行的青年公寓,主打完善的社交空間吸引年輕人租房,出租率超過95%。

清庫存,大陸政府鼓勵企業投入青年公寓租賃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大陸兩會提出的重要發展目標,其中一項為清庫存,希望消滅閒置房產,於是政府鼓勵企業投入租賃市場,拉動新型青年公寓的快速發展,據TVBS報導,大陸房屋租賃市場規模去年達到1.1兆人民幣,而流動人口數預計在2020年超過2.9億人,顯示出租賃市場會繼續增長。

而大陸當下最流行的青年公寓,通常由企業將整棟樓包下來,統一裝潢風格,並規劃可以聊天的交誼廳、辦公區,及休閒放鬆的娛樂室等共享空間,吸引年輕人租房,而這種結合居住、社交加上創業空間的租房,價格在2000至8000台幣之間,出租率超過95%。

此外,據東森新聞報導,業者限制了3種人不能來租青年公寓,45歲以上的人、有孩子的和不愛交朋友的人,訂下限制來鎖定租客,是希望年輕人在青年公寓裡能真正拓展工作以外的人脈。而目前大陸的租屋市場,8成都是30歲以下,對居住環境生活品質要求高,也是青年公寓受到青睞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