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8

價格有了…買老公寓還必須知道這些事

#老屋 #公寓 #電線 #房價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受到新成屋讓利搶市影響,新舊屋價差越拉越近,讓中古老屋的價格終於不再「堅若磐石」,連過去緊咬都更話題、相當惜售的台北市蛋黃區老公寓,也開始打9折求售。
 
水電師傅建議,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屋,應定期進行電纜健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2017年1~4月北市各行政區公寓房價,除了擁有東區門戶計畫、高鐵通車加持的南港,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微幅成長0.5%,其他地區皆下跌1~12.9%,而跌幅逾1成的全落在市中心的中正、大安,大同區,但也因價格親民,成交量也有明顯成長22%、38%、13%。
 
表一、台北市各行政區公寓近2年1-4月房價漲跌(萬/坪)
 
但買老公寓,雖有讓購屋族最心動的價格,但也要注意,如果是30年以上的老屋,金融聯徵中心向蘋果日報表示,近5年銀行對老屋核貸率僅67%左右,如果是總價1千萬的老屋,自備款就要多準備46萬元,買房是先苦後甘。
 
除此之外,購屋族最擔心的管線問題,水電師傅孟繁珍接受非凡新聞採訪時建議,不論是買老屋或住舊了,可以找業者做電纜健檢,建議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可全面更換電纜,尤其是電線雜亂、有灰塵的插座,有脆化現象,容易造成電線走火。
 
便宜撿好貨,房市名嘴Sway也在節目《57新聞王》中建議,修過的老公寓是可以買的,仔細觀察電錶箱、水電線路、裝潢背後的屋況等再下手,別因低總價就失去理智,失算了入住後了維修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