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31

建成圓環變城市綠洲 幫房價打強心針

#建成圓環 #綠洲 #公園 #房價 #大同區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已經落沒多年的建成圓環,曾經的風光,許多老台北人至今仍懷念當年繁榮光景,歷經時代更迭,圓環如今有了新面貌,成為台北市西區新的城市綠洲,可望替周圍房價加值。
 
建成圓環變身城市綠洲,民眾也樂得多了一個遛小孩的地方 (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建成圓環新面貌 (柯文哲臉書)
 
建成圓環周邊主要幹道,為東西向南京西路,和南北向的重慶北路,幹道上主要是店面,住宅則大多集中在巷內,房子屋齡從40年到新成屋皆有,房價也因此有很大差異。
 
歷經時代更迭,圓環如今有了新面貌,可望替周圍房價加值。圖/維基百科
歷經時代更迭,圓環如今有了新面貌,可望替周圍房價加值。圖/維基百科
 
根據永慶房產網站揭露,建成圓環的南京西路附近,近半年住宅成交價顯示,此區域電梯大樓每坪平均價格為55.3萬、公寓每坪平均價格為45.0萬、住宅每坪平均價則為52.6萬。
 
但若是屋齡在30年到40年的公寓房,視屋況不同,房價則在30萬到45萬之間,蘋果日報報導,當地房仲分析,若要跨進台北市,從大同區切入的門檻較低,而此區因生活機能好,公寓、套房出租行情都不錯。 
 
長期關注圓環發展的作家劉克襄,也在中國時報表示,台北西區綠地稀少,大同區內只有一座建成公園,而且建成圓環「本來就是公園」,他並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例說,公園帶動周圍房價案例屢見不鮮,認為「改造為公園綠地,只會有益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