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台北建成圓環 明年中三度熄燈

#商圈 #地方 #建成圓環 #大同區 #經營 #歇業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曾遭祝融的台北市建成圓環,兩度吹熄燈號,因接手經營的餐廳生意無起色,市長柯文哲上周裁示,明年七月與廠商租約到期後將不續約,三度熄燈,預計後年重新開幕。

「建成圓環早就不是我們的建成圓環了!」大同區民眾、文史工作者感嘆,原本承載大同區歷史記憶的建成圓環,整建後失去圓環特色,加上動線設計不佳、交通不便,包括三元號、龍鳳號、萬福號等老店紛紛出走,建成圓環風華不在,經營者幾度轉手,也因營運不佳,分別在二○○六年、二○一一年暫時歇業。

文史工作者葉倫會表示,早期民眾搭火車北上打拚找工作,都會到後火車站找介紹手,由介紹手幫忙介紹工作;工作找累了,就到建成圓環吃最便宜、道地的小吃,像滷肉飯、肉羹等。

圓環一九九九年大火,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改建,斥資兩億興建建成圓環美食館;但由於動線設計不良,加上夏日電費昂貴,人潮不進來、成本高,業者吃不消,老字號攤商紛紛退場。

建功里長周志賢表示,建成圓環少了記憶中的老味道,後續經營者弄得四不像,做團膳、人妖秀歌舞表演;市府一直說要活化圓環,但始終未與地方溝通。

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建成圓環一開始設計就有問題,動線規畫錯誤,市府應通盤改善周邊交通;如果要把建成圓環留下,應與寧夏夜市結合,引入人潮創造商機;若要拆除,可考慮做公園。

建成圓環幾次經營生意都相當慘淡,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近期會著手籌畫建成圓環經營活化方向,並與地方溝通;遭詬病的外牆,由於透光性高造成夏季電費高昂,考量拆掉或改善建物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