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8

男神、主播都愛這兒… 走一遭美國學校生活圈

#地方 #天母 #美國學校生活圈 #金城武 #彭于晏

好房網News 記者黃彥翔/台北報導

美國學校生活圈以天母圓環為中心,向中山北路六段及七段、天母東西路延伸,西側至磺溪與石牌相鄰,東至忠誠路天母棒球場一帶。周圍公園綠地環繞、綠樹成蔭,是台北市腹地最大、也是綠地最多的生活圈,擁有相當好的休閒空間。由於早期曾有美軍駐紮,周圍分布許多使館,因此不僅治安良好、環境清幽,住宅風格也相當美觀大器。

美國學校生活圈,異國風情環境靜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本區機能完整,主要的商業活動在天母東西路一帶,沿路以餐飲、速食、服飾精品及舶來品店為主,為了迎合此處的異國風情,商家的貨品也以進口貨居多,還有各式連鎖商店皆已進駐,且走高級精緻化路線。生活採買除了全聯、家樂福及士東市場外,還有新光三越、華威影城、大葉高島屋等區域百貨吸納大量的商機,迅速帶動了商圈成長,展現了本區居民的消費實力。

相較之下,交通機能則是較弱的環節,由於居民環境意識強,捷運線規畫未進入本區,至捷運站須仰賴公車轉乘至芝山站。雖然少了交通便利性,但好處是不會破壞當地環境景觀,也能保留公園與綠地。開車族對外交通仰賴中山北路、忠誠路兩條主要幹道進入市區,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潮較多,易出現壅塞情況。

本區的住宅共分成三部分,近幾年新建的豪宅大樓,深受高資產族喜愛,以學區導向屋齡三十年以上的公寓及華廈,占本區大宗,還有以國外人士最喜愛的透天別墅產品,租賃市場興盛。

豪宅大樓則以二O一四年預售的「華固天鑄」最具指標,規畫地上三十八層、地下二層,總樓高一五三公尺,為北市第一高摩天住宅大樓。在當地不少頂級豪宅行情每坪逾一百五十萬元,包括「國泰天母」、「天母富邦七七七」、「天母紘琚」等。而「華固天鑄」更是以開價每坪二二〇萬元震撼當地市場,二O一四年頂樓三十八層傳出以六億元成交,換算單價每坪二一四萬元,因此明年完工後的餘屋銷售價格將成為重要的市場風向球。

住宅產品仍以舊公寓、華廈,四十坪以上大三房或四房為主,天母西路、中山北路六段一帶的大使特區,因治安良好,環境鬧中取靜,受到青睞。在天母東路的兩側,以學區為考量的舊公寓,屋齡皆逾三十年,每坪四十五萬至五十萬元,華廈每坪六十萬至七十萬元,屋齡十年內大樓每坪八十萬至九十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