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56722

天母上億豪宅聚落 彭于晏、金城武星光閃耀

相關關鍵字

#天鑄 #天母 #豪宅 #彭于晏 #金城武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台北市天母地區超高豪宅「天鑄」即將完工,衝擊「正天母」房市,有助於帶動周邊房價,更讓中山北路6、7段和天母東、西路房市看漲,「正天母」生活圈近年來成為大牌藝人置產首選,除了彭于晏曾傳出買下「天鑄」,金城武、白歆惠、阮經天等明星也都是在地居民呢!

彭于晏近年演藝成績亮眼,在兩岸三地擁有高知名度。(取自彭于晏粉絲頁)1.彭于晏近年演藝成績亮眼,在兩岸三地擁有高知名度。(取自彭于晏粉絲頁)

從北市士林磺溪以東至外雙溪以北整個區塊泛稱「天母」,中山北路6、7段和天母東、西路是天母早期繁華地段,7段和天母西路附近有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外籍人士眾多,餐廳、住家建築有著濃濃異國風情,其中又以「正天母」房價最具市場競爭力。

金城武雖長期不在台灣,卻鍾愛在台北置產8. 金城武雖長期不在台灣,卻鍾愛在台北置產。

房仲分析,「正天母」指的是中山北路7段、天母東西路、天玉街一帶,是天母較早發展區域,後來延伸到中山北路6段、忠誠路、SOGO商圈一帶,整個區域統稱為「新天母」。

天母一帶民眾近期行經天母東路、舊址聖道兒童之家,遠遠就能看到一棟白色高聳建築物,這就是即將成為天母新地標的華固「天鑄」,2年前剛公開時,打著每坪190至230萬天價口號,震撼台北房市,「天鑄」僅規劃70戶住家和3間店面,每戶總價3億元起跳,隨著完工啟用日期逼近,房仲預估每戶還有一至兩成上漲空間,而彭于晏傳聞前年砸3億元買下高樓層,也讓建案知名度大增。

「天鑄」樓高153公尺,成為天母新地標


2.「天鑄」樓高153公尺,成為天母新地標。

由華固建設投資興建「天鑄」,樓高153公尺,完工除了躍升天母新地標,也是台北市數一數二摩天型住宅大樓。回溯2010年3月,華固砸下70.28億元標下舊址聖道兒童之家,創下當年台北市住三用地最高價,「天鑄」總樓層規劃38層,70戶住家每戶178坪,自2013年10月動工後房價看漲,自天母東路延伸到忠誠路,都受到「天鑄」將完工利多因素,房價極具抗跌性。

正當房市所有焦點都在「天鑄」身上,中山北路7段豪宅區,也有不少頂級豪宅相媲美,包括「國泰天母」、「天母富邦777」、「天母紘琚」,戶戶皆逾150萬行情,而且受到不少名人青睞,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泥辜家都在這裡置產;然而天母地區最大房市缺點,距離捷運較遠,不論至石牌站、芝山站或明德站,都得開車或騎車,且車程至少需10分鐘。

「國泰天母」位在中山北路7段,也是數一數二知名大樓3.「國泰天母」位在中山北路7段,也是數一數二知名大樓。

事實上,天母一帶大牌明星齊聚,其中名模白歆惠2011年砸下5千萬買入中山北路6段「璞園花見」,再從「璞園花見」步行巷弄內約7分鐘,就能抵達阮經天「龍邦國宴」,是他3年前豪擲1.17億買下130坪格局;若從「龍邦國宴」轉個彎步行2分鐘,則可遠望金城武2006年買下「天墅」,當年他可是豪擲2億元購入20樓整層外加5車位,10年來替金城武增值超過5千萬。

阮經天3年前早一步成為天母西路居民。(取自阮經天微博)6. 阮經天3年前早一步成為天母西路居民。(取自阮經天微博)

「龍邦國宴」隱身在天母西路巷弄內7.「龍邦國宴」隱身在天母西路巷弄內。

外觀華麗的「天墅」在天母地區是頗負盛名豪宅9. 外觀華麗的「天墅」在天母地區是頗負盛名豪宅。

坐落在陽明山下天母地區,處處充滿異國風情,隨處可見綠地公園,早期天母附近有美軍駐守,形成別具特色的國際人士生活圈,也擁有北市綠地密度最高。而位在中山北路7段82巷弄裡「遠雄陽明」,總戶數只有43戶,隱身巷弄裡,深受名人喜愛,關穎婚前買下一戶,和路口「國泰天母」、「天母富邦777」相鄰,聚集成為天母豪宅部落。

喜愛寧靜生活,讓白歆惠選在天母置產。(取自白歆惠粉絲頁)4. 喜愛寧靜生活,讓白歆惠選在天母置產。(取自白歆惠粉絲頁)

「璞園花見」是中山北路6段知名豪宅

5.「璞園花見」是中山北路6段知名豪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