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81

大台北地區空屋地圖⋯結果讓人意外

#多空 #租售 #空屋率 #空屋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價下跌卻沒逼出空屋,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說,「北市要蓋5萬戶公宅,卻有6萬戶空屋,不是很奇怪嗎?」大台北地區的空屋究竟座落在哪?根據經濟部公佈的大台北地區空屋地圖,竟然北市空屋最多的區域在大同區,而新北市淡海新市鎮竟不是空屋「重災區」。

新北市空屋地圖。(截自moeagis.carto.com

新北市空屋地圖。(截自moeagis.carto.com)

經濟部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將月平均用電數低於60度以下的用戶,稱為空屋的定義,結合民國103年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空屋統計,製作出「台北市空屋地圖」與「新北市空屋地圖」,其中台北市空屋最高的地區,座落在南京西路台北建成圓環及大稻埕一帶。

其次,中山區林森北路一帶、萬華西藏路中華路一帶,也是高空屋區,精華地段空屋最高的區域,則在捷運東門站臨沂街附近。新北市的部分,以三重區正義北路空屋最嚴重,新板特區也在「紅字」之內,其餘北大特區、永和、南勢角、新店都高空屋現象,反倒淡海新市鎮呈現安全的「綠色」,高空屋集中在淡江大學附近。

網路房市評論專家賺壹兆分析,單純看這樣的數字沒有意義,大同區空屋較多代表很多老舊透天沒人住,土地價值很高,等待都更與合建翻新,跟所謂「空屋量大、價值低」剛好相反。他也補充,台北市中心不會因為哪邊空屋率高而影響到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