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

中共轟六再繞台 國軍全程監控

#政策 #中共轟六 #防空識別區 #中共 #國防部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天表示,中共南部戰區兩批轟六型機共四架,昨天上午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ADIZ)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國防部強調,國軍於其活動全程,均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請國人安心。

中共南部戰區兩批轟六型機4架,24日上午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圖擷自央視網

中共的轟六轟炸機已在這個月二十日分兩批以不同方向繞行台灣東部空域,每批均有四架轟六機,分別由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飛出第一島鏈,隨後各自以順時針與逆時針繞台灣一圈後飛回大陸。兩天後我國防部首度並主動發布我經國號戰機伴飛轟六,要求對方離開的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有關中國的軍事動態,國防部都有非常嚴密的監控,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全程掌握,各項包括預警在內的國防安全上應有的部署、整備等等各項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不過中共的轟六戰機巡航似有常態化的跡象,媒體詢問府方有沒有什麼應對方式?

黃重諺指出,中國在這部分的演訓相關的訊息,周邊國家、包括台灣在內,都一直保持密切關注,上周國防部也公布伴飛的相關紀錄,國人可以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