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3

中共轟六雙向繞台 共機曾稱:自己人嘛

#兩岸 #大陸 #國防 #政策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前天發布消息,指出有兩批中共轟六轟炸機,及兩架由運八運輸機改成的電戰機,分別由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飛出第一島鏈,隨後各自以順時針與逆時針繞台灣一圈後飛回大陸。

國防部同時公布我IDF戰機伴飛共機轟六的照片,這是國軍首度採取的舉措(圖/國防部)

國防部在昨天中午也發布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轟六的照片,這是國軍首度發布空軍攔截共機、兩岸戰機在同一照片出現的罕見畫面,也顯示中共轟炸機已經「貼上」我方防空識別區。

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訪港結束後,經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北返,七月十三日凌晨脫離海峽後,當天就有兩批共六架轟六出海,分別穿越宮古與巴士海峽,其中穿越巴士海峽的四架轟六,則繞行台灣一周,由宮古海峽返航。相隔一周,前天共軍轟炸機再度繞台,而且這次首創南北雙向同時派出機隊,「對向繞台」的紀錄。

前天共機繞台第一時間,國防部並未發布消息,當夜日方發布,昨天上午我方媒體引述後,於中午證實:中共空軍於廿日上午出動轟六、運八電偵機及運八電子干擾機,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國防部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應處,全程掌握動態,籲請國人放心。

隨新聞稿發布的兩張照片,其一顯示經國號攔截一架編號「二○○一三」的轟六K型機,另一張是編號「二○一一九」的轟六K。由轟六的機號顯示,它們來自中共空軍第十師廿八團,駐地在東部戰區的安徽安慶。

日方發布的照片中,另一架航向相反的「一○○九八」號轟六K,屬於南部戰區、湖南邵陽的空八師廿二團。經國號由機尾隊徽可知,來自台南的四四三聯隊。

警告共機離我台 共:自己人嘛!

國安官員透露,近日美國與中共間小動作不少:包括共軍戰機曾在南海接近美軍P-3,美方派驅逐艦尾隨遼寧艦北返。轟六除了兩度繞台,還曾飛出巴士海峽,直到沖之鳥礁水域才返航。不過大家雖私下較勁,但對外都刻意低調。

此外網路上出現一段錄音,顯示我方呼叫一架位於廣東澄海東南方,航向三三○(北北西)的中共軍機,警告其已經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要求轉向二七○脫離。幾秒鐘後,傳來對方回答:「自己人嘛!」但國防部不願證實是否就是前天攔截共軍的空中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