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匯市你丟我撿 台幣爆量升

#新台幣 #歐洲央行 #台積電 #匯率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政策談話釋出鷹派意味,外資昨(21)日一早就將現金股利匯出,估計昨日匯出約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7億元),不過出口商連忙拋匯,使新台幣匯價由貶轉升。終場新台幣小幅升0.6分,收30.451元。

外資昨(21)日一早就將現金股利匯出,估計昨日匯出約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7億元),不過出口商連忙拋匯,使新台幣匯價由貶轉升

外資大量買匯與出口商趁機拋匯下,成交量因此擴大至16.55億美元,不僅高於日均量10億美元,更為逾一月來單日最大量。

「早上電話接不完」,匯銀交易員表示,外資昨日一早連忙買匯匯出,新台幣匯價早盤一度貶破30.5元關卡,出口商見機也連忙拋匯,讓新台幣貶幅獲得收斂。午後外資不再買匯匯出,新台幣貶值壓力獲得紓解後,因此由貶轉升,出口商轉為惜售,使匯市午後交易量趨平緩。

台積電前天發放高達1,815億元現金股利,當日外資雖大量匯出,但部分延至昨日才匯出,匯銀交易員表示,推估可能與歐洲央行總裁周四發表談話偏向「鷹派」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