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台灣平均每人有4.2張金融卡 郵局發行量最多

#理財 #金融卡 #郵局 #金管會 #銀行局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一個人擁有幾張金融卡才夠用?根據金管會銀行局統計,國人平均每人擁有4.2張金融卡,平均每張金融卡每筆交易金額為1.2萬元。

一個人擁有幾張金融卡才夠用?(圖/美聯社)

銀行局統計,國內金融機構金融卡發行數量年年攀升,目前金融卡流通卡數為9655.7萬張,較10年前增加2400萬張;以全國2300萬人計算,相當於每個人平均有4.2張金融卡。

金融卡發卡量第一名為郵局的1473萬張,其次是華南銀行774萬張,第三名是合作金庫600萬張。金管會官員解釋,郵局的服務延伸至各鄉鎮,民眾前往郵局開戶通常會一起申辦金融卡;老行庫和三商銀也是因為據點比較多,民眾開戶多,因此金融卡發行量較大。

金融卡每月交易次數約7600萬次,以流通金融卡數超過9600萬張來看,平均一張金融一個月交易不到一次;金管會官員表示,雖然多數的人手上都擁有超過一張以上金融卡,但是平常會用的卡可能只有固定的一兩張,金融卡交易次數低於流通卡數,是正常現象;若以常使用的金融卡2500萬張計算,一個月動用約三次。

每個月金融卡交易金額約9000多億元,但逢過年期間交易金額會較大,甚至破兆元;根據銀行局推估,平均一張金融卡每筆交易金額為1.2萬元,這當中包括提領現金、轉帳、繳稅費和信用卡繳費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