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悠遊卡兼營電支 金管會准了

#交通 #悠遊卡 #金管會 #銀行局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孫彬訓/台北報導

悠遊卡申請兼營電子支付,金管會准了。金管會銀行局12日指出,已核准悠遊卡兼營電支業務,目前國內四家電票機構,一卡通最先與LINE Pay合作上路,而遠鑫卡也已在2018年中核准但尚未開辦,2019年則是核准悠遊卡兼營,目前只剩下愛金卡(icash)尚未申請兼營電子支付。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電子票證主要是「實體」交易、電子支付則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使用,各家電子票證都希望業務能從線下到線上。悠遊卡核准兼營電子支付後,未來也能做電支帳戶儲值、轉帳、代理收付業務等。

悠遊卡申請兼營電子支付,金管會准了。圖/本報資料照片 悠遊卡與金融帳戶設定連結,當消費餘額不足時,可自動加值並完成交易。圖/本報資料照片

悠遊卡可兼營電支後,是否就可讓民眾用手機綁定悠遊卡「嗶」進台北捷運,金管會說明,電票像是悠遊卡、一卡通,就算沒有申請電支,本來就可以綁定手機坐捷運,現在高捷就有在試辦,但台北捷運是還沒有這個系統,所以悠遊卡才沒辦法綁定手機坐捷運。

金管會正積極推動將「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的法源二合一,金管會表示預計下半年送進立法院。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悠遊卡已有632億元的支付市場基礎,未來的電子支付平台將有三大特色:藉由開放參與、平台聯盟、多元載具,結合客戶交通動線,打造虛實整合的便利數位支付工具。

悠遊卡公司團隊將努力在今年第四季上線,在今年讓全民都能享受數位支付帶來的安全與便利。悠遊卡目前是台灣除了信用卡以外最大的非現金支付工具,陳亭如表示,未來藉由電子支付的發展優勢,將與夥伴平台建構更深度的整合,形成生活支付生態系,讓客戶24小時無論線上、還是在實體環境,都能享受便利支付。

悠遊卡每年的活躍卡數逾2千萬張,長年陪伴台灣民眾的在地小額消費,與大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建置電子支付平台過程串,將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創新支付環境的改變,陳亭如強調,升級電子支付的悠遊卡,將會是打造安全的消費環境,增加支付創意與多元性的重要推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