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2

歐洲央行緊縮貨幣 歐元走強

#理財 #歐洲央行 #歐元 #貨幣政策 #辛特拉條約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上周在葡萄牙度假勝地辛特拉召開年會,不僅有主要國家央行高級官員參與,還邀請多家金融機構代表出席。與會人士透露,各國央行已經有所「協調(co-ordination )」,貨幣政策將一致轉為偏向緊縮;與會人士並稱此為「辛特拉條約(Sintra pact)」,最明顯的效應就是公債下跌及歐元走強。

歐洲央行上周在葡萄牙度假勝地辛特拉召開年會。(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歐元。(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德意志銀行主管沙拉維洛斯表示,「各國央行已經一致轉為較偏鷹派的方向」,可稱之為「辛特拉條約」。他的看法得到多數金融界人士的附和。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債券主管米契爾表示,ECB想要溝通的是「債市多頭已經結束,情況將回歸正常」,而「正常」就表示利率將升高。

米契爾表示,ECB傾向縮小量化寬鬆計畫,各國央行一致行動的效果當然較好。各國央行首長的發言都同調,顯示央行間已經有所「協調」;如果只有一家央行停止購買資產,甚至縮減資產,但其他央行還在購買,則根本無須協調。

與會人士指出,有的央行主張縮減購債規模,有的要升息,或是到期本息不再投入市場。此外,ECB的做法將是長期且緩慢,加拿大央行是快速而直接,英格蘭銀行目前還舉棋不定。

金融業人士指出,各國央行一致行動,對匯率影響甚大。儘管美國聯準會已經啟動政策正常化,但美元仍偏弱;一旦各國緊縮步調齊一,美元可能持續弱勢。

對日銀而言,維持日圓弱勢當然較有利,因此,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仍將維持寬鬆政策。傑富瑞國際公司主管預測,日圓將對其他貨幣貶值,尤其是對歐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