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5

豪爽鄰家姊姊 打造世界最大珊瑚館

#地方 #台東 #高雄 #綺麗珊瑚 #洪明麗

記者戴永華

62歲洪明麗是企業女強人,事業做得大,但個性簡樸、為人豪爽,認識她的人都覺得她沒架子,就像鄰家大姊般親切。私底下的她默默幫助許多弱勢家庭,遇國內重大災變都慨捐善款,還在台東、高雄成立2支成人業餘棒球隊,每月花100多萬元推廣棒球運動。

綺麗在台東打造世界最大的珊瑚博物館。圖為洪明麗

洪明麗熱愛台灣珊瑚,為了推廣、傳承台灣特有的珊瑚藝術之美,捐出不少珍愛的收藏給各地博物館和寺廟,例如台北故宮的「絕處重生」桃紅珊瑚樹、台北靈鷲山的「持蓮觀音」紅珊瑚雕刻像,對岸北京、青海等也有她無私的捐獻。

綺麗在台東打造世界最大的珊瑚博物館,提供上千個就業機會;看到在地棒球運動需要扶持,洪明麗也毅然贊助成立台東首支甲組棒球隊,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

陸客不來,花東珠寶玉石業慘澹經營,但洪明麗既不縮編,還擴大投資。她說,想想旗下這麼多員工的生計,更該積極找出路,一方面也為台灣尋找希望。

因此,當她決定在宜蘭蓋珊瑚觀光工廠時,朋友都勸她放棄,以免血本無歸;她也曾因此失眠,陷入天人交戰,但生性樂觀的她相信只要把品質做好,危機就會是轉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