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1

北市「天狗庵」史蹟公園 最快月底完工

#地方 #台北市 #天狗庵 #公園 #觀光 #溫泉 #北投區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間民營溫泉旅館「天狗庵」藏身於台北市,見證北投溫泉發展史,儘管未具文資身分,北市府決定原址打造「天狗庵史蹟公園」,並邀請日本國寶級砌石師來台砌石,營造最天然的日式庭園景觀,最快7月底完工。

台灣第一間民營溫泉旅館「天狗庵」藏身於台北市。(圖/聯合新聞網)

日本人平田原吾發現北投溫泉水質非常好,西元1895年在新北投公園附近開設天狗庵溫泉旅館,但後來隨著平田家族回日本後,天狗庵逐漸荒廢。

直到溫泉飯店加賀屋進駐北投時,選上天狗庵舊址一旁作為營運點,並請古蹟修繕師將遺跡復原,完成卵石組成的石階、石柱;近年來在當地人士、民代爭取下,北市公園處去年動支500萬元闢建天狗庵史蹟公園。

未來公園將有涼亭、穿廊、小步道,呈現日本庭園風格,日前邀請日本國寶級砌石師匠小口基實來台完成砌石,營造出排山水畫意象。工地主任張碩祐表示,涼亭、長廊材料採用福建柏,使用卡榫工法,未來砌石中間將撲放小碎石,營造河流感覺,並擺放歷史解說牌。

天狗庵史蹟公園原訂5月初完工,未料天候不佳、連日下雨及材料運送延遲,造成工程稍微延宕。北市公園處評估,最快有望7月底完工,屆時完工後的風格,將跟緊鄰的新北投公園相呼應,延伸更開闊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