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3

新北投火車站遭批樣品屋 柯文哲:哪像?

#地方 #柯文哲 #新北投 #台北市 #北投區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結束為期8天的東南亞考察之旅,今晚赴剛返鄉的新北投火車站,替門牌揭曉,面對近日文資團體對新北投火車站批評像是「樣品屋」,柯文哲連說不會,反問「很漂亮你不覺得嗎?」表示他看得好感動,「哪像樣品屋?這很好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剛返鄉的新北投火車站,替門牌揭曉。(圖/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在進入新北投火車站展覽空間參觀前受訪,表示北投區是北市公民團體運作最好的地方,新北投火車站今年已101年,在外流浪26年後還能回到原來的地方,要感謝很多當地的人。

但面對文資團體的批評車站從外觀到駐地都並非「原汁原味」,柯文哲說,事實上第一點,因為當時它拆過兩次,第一次是拆到搬到彰化重組,第二次是從彰化拆掉搬回來重建,所以它的木料只剩下7成,要加一點新的木料進去,否則車站就要縮水了。

柯文哲說,另外地點本來訴求回到原址,剛好蓋在路上,可是交通局堅持反對,評估認為無法解決交通問題,所以在綜合交通還有存留木料,在現有基礎上做最好設計,表示「沒有原汁原味,這一百年了,木料剩70%也沒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