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西門町漢中街45變身旗艦旅服中心 柯文哲:花我3億多皮皮挫

#西門町 #漢中街45號 #地方 #台北市 #柯文哲 #旗艦旅服中心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迎接解封後國際觀光客,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將西門町原荒廢許久的漢中街45號,重新打造為旗艦型旅客服務中心,並首創進駐行動派出所。柯文哲今天主持竣工典禮,嘴上不斷碎碎念「這個地方花我3億多,講到我聽了皮皮挫....」,柯文哲視察前還說,這個地方花3億多今天是特地來檢查,花3億多的東西長怎麼樣?
 
位於西門町商圈內的漢中街45號,原本空屋廢棄許久,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過去也長期被占用逾15年,經過里長不斷陳情,柯文哲第二任時指示觀傳局與土地所有權國產署購地,打造成西門町旗艦型遊客服務中心,並設置公共廁所、行動派出所等。工程109年起發包規畫、去年開工、今年底竣工,預計明年3月營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將西門町原荒廢許久的漢中街45號重新打造為旗艦型旅客服務中心,並首創進駐行動派出所。記者林麗玉/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將西門町原荒廢許久的漢中街45號重新打造為旗艦型旅客服務中心,並首創進駐行動派出所。記者林麗玉/攝影

 

 

 

柯文哲今天主持竣工典禮,也對明年3月才營運頗有微詞,柯說,這也太奇怪,竣工後還要等3個月才開幕,「明年台灣燈會都要結束了才開幕,太奇怪了,回去研究看,能不能最速件幹掉。」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西門捷運站是台北捷運所有車站每天進出人數最高的第三名,人流代表金流,這也是為什麼西門町租金愈來愈貴,甚至西門町也是國際觀光客必去景點第三,僅次故宮及台北一零一。不過西門町有幾個觀光問題,第一就是沒有地方可以讓遊客上廁所;還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旅客休息。
 
柯文哲說,一開始是因為有里長陳情,漢中街45號空屋荒廢太久,後來他想說要改善有什麼困難、就幾百萬解決掉,但後來才發現,這塊地是國有財產署所有,光買地就要花2億3千萬,「當初市府討論買這塊地要2億3,大家面面相覷.....」,但後來想,如果錢是給國產署等同國家錢左手交右手,那就還好。
 
甚至說到整修,柯文哲又忍不住抱怨,原本想說花幾百萬元整修就可以解決,不過後來新工處說,因牆壁與隔壁共用、又是老房子,結果光整修就花7900萬元,跟重蓋的差不多.....,等同花錢蓋新房子,未來蓋好,裡面將進駐機動派出所、未來三樓或許還可以收租金,例如外面的遊覽車帶來遊客就是按表收費,有這個地點後會更方便。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之所以購地就花2億3千萬,是因為西門町的地價高,柯市長今天視察後也指示,未來可以思考將三樓、四樓等空間,可以外包作為共同辦公室等使用,甚至也可以跟旅行社、咖啡店合作,打造多功能空間,就看未來新市府想一想要怎麼做?目前柯市長想法是整棟租出去,但怎麼做,可以再想一下。
 
至於先前曾經討論是否採收費公廁使用,劉奕霆表示,目前收費不太可能,後續公廁的維護管理,會由市庫每年編列一兩百萬元預算,請清潔打掃人員負責,會聘請3至4人,不過未來會思考將此處土地利用價值發揮到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