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柯文哲拋新想法 釋停車空間減租稅

#地方 #台北市 #柯文哲 #停車 #台北市停車位共享計畫 #營業稅減免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停車大不易,市長柯文哲昨再拋新想法,要求交通局和財政局等單位研議「台北市停車位共享計畫」,盼透過房屋稅、地價稅、營業稅減免等方式,鼓勵辦公大樓、學校等機關釋出停車空間,供一般民眾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議「台北市停車位共享計畫」,鼓勵辦公大樓、學校等機關釋出停車空間,供一般民眾使用。(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房價高漲連帶停車位也變得相當昂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停管處副處長張滋容表示,目前民間本來就有停車物業管理公司這麼做,若真能減免,相信會有一定的誘因,不過租稅減免非交通局權管,近期將找相關局處討論。

交通局2007年開始推動「市屬機關及學校停車場夜間開放民眾使用」計畫,全市共225處機關、214所學校,已有101處機關、66所學校配合,共釋出2萬5057個停車位,平均使用率約56%至60%,像松山家商、金華國中等,平均每年增20萬元以上收入。

目前還有43處機關學校協談中,預計最快今年底前開放,可增設1183格汽車位,最終目標希望2018年前提升至210處。

柯文哲昨在主持交通會報時說,政府應該告訴這些人,開放後對機關有什麼好處,否則空間不拿出來用,停車位當然不足。

柯文哲要求交通局訂定「台北市停車位共享計畫」,用租稅減免等方式,鼓勵辦公大樓、學校機關釋出停車空間,共享並省蓋停車場經費。

民眾反應兩極,表示辦公大樓若釋出停車空間,多一個地方停車當然很好,也有人認為,北市是路邊車位難找,且辦公大樓有管理問題,恐是畫大餅,應增路邊車位。

停管處表示,機關學校主要採月租停車,為管理方便,大多用遙控器控制進出,都有流水編號,若停車位和校園機關內部空間相通,考量安全,就不會開放。若利益不大、周邊夜間停車供需不大等,也不會硬性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