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北市公布疫苗施打規定 85歲長者、65歲原住民明早8點開放預約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疫苗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12日新增251例確定病例,另外新增了26名死亡病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情和死亡病例並不成正比,死亡數目不是即時指數,所以未來可能死亡數仍維持一定數字,但這不和疫情呈正比。
 
柯文哲分析數字,表示目前大局有控制,未來一兩個月要進行熱點殲滅戰,把潛藏感染源清出來,而快篩陽性數量降低到24例,陽性率1.1%,雖然隨著每天狀況不同有所改變,但大趨勢來看確實確診數字是在慢慢下降。
 
北市表示目前僅能先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疫苗。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畫面北市表示目前僅能先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疫苗。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畫面
 
即將大規模施打的疫苗,台北市獲得中央配發共7萬劑,但扣到1.2萬劑是由中央機關分配,實際上只有5.8萬劑可供施打,但是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共有19萬人,還需扣掉第一類至第五類的民眾。
 
柯文哲表示,即使困難,地方政府仍需做決定,依照行政最方便、醫學最合理的方式,決定從年紀大的開始打,因為新冠肺炎很特別,在高齡者的死亡率很高,80歲以上死亡率20%,50歲以下很少看到死亡。
 
因此,台北市拍板此波可預約施打疫苗者為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地點涵蓋28家地區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135家社區診所,預約時間為6/13~6/14的上午8時至下午5時,有數位落差的長者,今晚里幹事、鄰長會把通知單送到每一戶信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