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好消息!苗栗今「0確診」累積444例 長者分三階段打疫苗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加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4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不僅各縣市較前幾日數字略為下降,原先疫情嚴峻的苗栗,13日無確診病例,出現「加零」。
 
苗栗縣長徐耀昌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經過努力之下,苗栗終於出現了「零確診」的好消息,不過仍呼籲民眾防疫切勿輕忽,應持續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勿外出。
 
徐耀昌宣布苗栗13日無確診病例。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直播
徐耀昌宣布苗栗13日無確診病例。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直播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對於大眾關心的疫苗部分,施打對象為75歲以上長者,其中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滿85歲以上長者及75歲以上原住民,第二階段為滿80~84歲長者及滿70~74歲原住民,第三階段為滿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
 
張蕊仙也提醒,長者施打疫苗應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不需預約,若沒通知請勿自行前往;至於行動不便的長者接種疫苗,縣府也提供到宅、免下車及復康巴士的服務;而針對75歲不在籍的長者,6月15日起可向村里長辦公室登記,各村里長認定後,再轉交衛生所,不限居住地、戶籍地,都能就近接種。
 
長者施打疫苗注意事項。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