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04

新北增81例中和最多!侯友宜:觀察值在200切勿開心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政策 #疫苗 #新北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確診數字再降低!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4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其中仍以新北市81例最多,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上也再次呼籲,目前仍沒有條件樂觀,市府會持續努力控制疫情。
 
侯友宜指出,在13日新增的81例當中,以中和15例最多,其次為板橋13例,蘆洲及三重各8例,土城6例,永和5例,新店、汐止、泰山各4例,新莊、鶯歌3例,三峽2例,樹林、五股、淡水、八里、金山、瑞芳各1例。
 
侯友宜再次呼籲,目前來說疫情仍嚴峻,沒有條件樂觀。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侯友宜再次呼籲,目前來說疫情仍嚴峻,沒有條件樂觀。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雖然新北市確診數再度跌破百,但侯友宜仍提醒大家不要太過高興,因為先前新北市也曾出現過百例以下數字,但隔天卻又破百例。侯說明,公衛專家指出新北市的觀察值為200,應嚴守這條防線,不斷採取更有效的策略降低,「疫情是看整體趨勢,絕對不是看一天」,因此新北市還是沒有條件樂觀,要努力保持低度活動,更要持續落實防疫規定。
 
至於疫苗方面,新北市疫苗預約施打,第一階段於6月14日上午9點開放預約,對象為設籍85歲以上長者,共7500個名額,以及第1至3類造冊對象共5000名額。
 
新北市13日確診個案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而在端午連假期間,新北市府關閉了市轄風景區以及公有停車場,許多觀光景點不見人潮,侯友宜感謝民眾配合防疫,也提醒市府會隨時監控,要將人流降到最低。
 
至於公路一般道路,若出現人車聚集情況,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同時漁港也禁止垂釣,連假期間將加強稽查,違者將開罰3~15萬元。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