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7

新北增22例半數來自北農、北市!家禽合作社7月1日二度快篩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緩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9日)新增54例本土病例,其中個案分布以新北市22例最多,市長侯友宜下午在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說明疫情最新動態。
 
侯友宜表示,今天(29日)新增的22例當中,以中和5例最多,其次為板橋4例,新店3例,三重、土城各2例,林口、泰山、新莊、五股、汐止、深坑各1例,目前全市累積6463人確診,並有4911人解隔離。
 
新北市今天(29日)新增22例本土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分析這22例的感染源,北農相關的7人,包含北農的攤商及環南市場的魚販,占了3人,其餘為土城的家戶感染,先生在北農確診後,一家六口全部感染,今天(29日)爆出來的是最後一個;而台北市相關的有5人,有3個是病友在3個醫院受到感染後傳回新北市,最後2個分別為保養廠及某公司,都是被確診員工傳染。北農與北市相關合計12人,就占了一大半。
 
至於今天(29日)有2例不明感染源,分別來自林口及新莊,侯友宜指出,目前還在追蹤調查當中,希望能把不明感染源降到最低,這部分除了靠疫調以外,也要靠民眾踴躍出來篩檢。
 
新北市29日確診個案分布行政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29日確診個案分布行政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批發市場篩檢情形,由於新北家禽合作社篩檢結果有26人陽性,因此侯友宜表示,市府將針對比較嚴重的地方一篩再篩,如新北家禽合作社從業人員,將於7月1日啟動「二次全面快篩」。
 
疫苗施打部分,這次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為72歲以上長者及原住民62歲以上者,預約時間為6月30日至7月1日,接種時間為7月2日至7月4日,接種地點包含28處中大型的接種地點、29區衛生所、33家醫療院所。
 
莫德納疫苗施打政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莫德納疫苗施打政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莫德納疫苗施打政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