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0

新北增87例、2人打疫苗後死亡!染疫往生者每人發10萬慰問金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政策 #疫苗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其中仍以新北市87例最多,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雖然新北市已連日跌至100例以下,但仍呼籲位於熱區的民眾主動進行篩檢。
 
侯友宜指出,在13日新增的81例當中,以中和18例最多,其次為板橋14例,新莊12例,新店10例,三重8例,土城7例,永和5例,三峽3例,樹林及泰山各2例,蘆洲、汐止、淡水、五股、金山、三芝則各有1例,侯友宜也點名前幾名的熱區,一定要更嚴謹去面對。
 
新北市長侯友宜乎民眾主動進行篩檢。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新北市截至16日止,確診總計5929人,解隔離人數3197人,目前一共篩檢7萬4千多人,快篩陽性數1078人,陽性率為1.4%。侯友宜持續鼓勵民眾主動篩檢,表示目前新北市共有39座篩檢站,廣篩已揪出9成無症狀及輕症者,同時也呼籲企業進行普篩。

由於新北市近日出現許多往生者,侯友宜也補充,對於設籍於新北市,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往生者,每人發放10萬元慰問金。
 
針對因染疫不幸往生者,新北市將發放每人10萬元的慰問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有記者提問,國內目前有11名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新北市是否有案例?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今天(17日)有2位長者過世,2位都是機構裡的,並且患有多重慢性病史,先後在15日注射之後死亡,死因還尚待釐清。
 
陳潤秋指出,由於這次施打的都是長者,市府也都非常小心,有經過醫生評估,後續也會請醫療院所多加強評估的部分。
 
新北市17日新增87例本土個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