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7

新北連3天跌破百!這區暴增6例 侯:已降到65例但還不夠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政策 #疫苗 #施打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稍微趨緩,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132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個案分佈以新北市65例最多,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上表示,雖然新北市已連3天降到百例以下,但仍不夠,提醒市民新北市還是沒有鬆懈的本錢。
 
侯友宜指出,在15日新增的65例當中,以新店10例最多,其次為三重9例,蘆洲及三重各8例,中和8例,板橋、金山各6例,土城、新莊、永和各5例,蘆洲4例,樹林、五股2例,汐止、三峽、淡水各1例。
 
侯友宜表示,雖然確診數字連日下降,但還是沒有鬆懈的本錢。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針對金山區確診人數暴增6例,侯友宜說明,金山在昨天(14日)出現1例後,發生家族群聚感染,昨天(14日)新北市也馬上進行疫調、篩檢、擴大匡列,希望能有效控制住,而明天(16日)一早,就會派出金山機動快篩隊,把全區有疑慮的地方進行快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累計至今共5780人確診,還是有很多隱藏、潛藏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因此必須在熱區裡面不斷廣篩,因此全市37個篩檢站不會撤,還會繼續篩,至於「冷區」會用精準的打擊方式來做好。
 
新北市15日新增65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15日新增65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今天(15日)上午施打的秩序非常好,對於不在籍的長者,將從即日起至17日下午5點開始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後續將由公所公布並通知接種時間與地點。
 
而有記者提問,下一波疫苗何時會來?中央分配標準有納入和地方溝通或施打成效嗎?對此侯友宜回應,這次看到中央很快速地公布施打量及比例,只要更公開、透明告訴我們,就可以及早做好準備,剛剛也已經接到電話,新北市配發到的數量為5萬7千劑,今天(15日)就會開會討論下一波施打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