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1

桃園確診降至2例!足跡再增7旅館、自強號3車次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疫苗 #鄭文燦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趨緩,各縣市確診病例及死亡案例皆有下降趨勢,今(28日)新增60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有2例,市長鄭文燦下午在疫情記者說明記者會上,說明桃園疫情最新動態。
 
鄭文燦報告桃園市的疫苗施打與準備情況,針對開放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由於目前醫院的數量有限,打一到三類人員及孕婦所剩不多,等到下一輪疫苗來的時候,會補給醫院、婦產科,讓孕婦專用的疫苗門診數量增加。  
 
桃園今(28日)增2例本土個案。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目前桃園市下一輪疫苗接種計畫7月2日開始施打,自78歲造冊至73歲(原住民族68歲至63歲),除既有的29個社區接種站外,也會配發部分疫苗給合約醫院及診所,市府也將推出疫苗接種線上預約平台,透過合約院所及社區接種站雙軌並行施打方式,提高接種效率。
 
鄭文燦表示,桃園79歲以上高齡長者共計7萬3607名,已完成接種4萬6131名,施打率為62.67%,遠高於其他縣市。未來待疫苗逐步到貨後,市府將秉持精準、友善、有序三大目標,求好不求快,並且透過上一輪疫苗施打計畫中所累積的經驗,提高整體疫苗覆蓋率。
 
桃園市長者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面對目前傳染力極高的Delta病毒,鄭文燦也說,必定要做到「從嚴疫調、從寬匡列、即時採檢、即時隔離」這4個原則,才能夠讓病毒被圍堵起來。
 
針對桃園最新足跡,包含桃園區及中壢區7間旅館、旅店,以及台鐵自強號145、147、272車次。至於今天(28日)新增的2例分別為中壢、平鎮各1例。
 
6月26日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6月28日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