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台北市9萬劑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打 年齡擬下修至72歲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莫德納疫苗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274萬劑莫德納疫苗幾陸續完成檢驗封緘,預計於7月1日起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及指定醫療院所,並開放第一至八類對象接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中央配分給北市的疫苗分成2批,預計7月1日獲配分逾9萬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始施打,年紀可望下修至72歲以上長者;7月8日再得逾6萬劑,該批可望給70歲以上長者施打。
 
蔡炳坤指出,莫德納疫苗與AZ疫苗保存溫度不同,須保存於攝氏零下20度,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至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確認有3個大冰箱可保存莫德納疫苗;北市7月1日將獲配分逾9萬劑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打,7月8日再獲配分逾6萬劑、7月9日開打。
 
台北市9萬劑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打。圖/聯合資料照
台北市9萬劑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打。圖/聯合資料照
 
蔡炳坤說明,此次分配到的莫德納疫苗將分成2梯次,第一批將於6月30日、7月1日開放網路預約,7月2日進行接種,由於莫德納疫苗一瓶可打15人,統計人數後可開放下修到72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批則預計7月7日、7月8日網路預約,7月9日開放接種,該批可望上72歲以上長者施打。
 
而此次北市將增加接種疫苗的合約診所,從最初的132家擴增至213家,另外還有12家北市聯合醫院門診、34家醫院,總計有260家合約醫療院所開放民眾施打疫苗。
 
蔡炳坤表示,由於部分長者對於AZ疫苗有顧慮,因此還有少數85歲以上長者尚未施打疫苗,這次開放預約施打的疫苗均為莫德納疫苗;先前的AZ疫苗則快施打完畢,截至昨日止還剩約5%;有關這次疫苗接種細節及規畫,市府將於明日開會討論並公布,呼籲大家盡量網路預約,方便市府準備疫苗及場地,並在預約時段抵達現場即可。
 
另外,針對中央預計開放第七類對象施打,蔡炳坤表示,將會由中央各部會相對應主管機關統一造冊,如保母由衛福部造冊,並將疫苗送到指定醫院施打,不會算在配發給地方政府的疫苗數量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