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莫德納疫苗台南開打 84歲老婦打完「軟腳」

#地方 #疫情 #莫德納疫苗 #疫苗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4日上午持續在新營體育館開設大型疫苗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84歲婦人疑不耐腳力,上午10點多打完血壓飆高「軟腳」,幸醫護人員及時處置後症狀改善,眾人虛驚一場。
 
本次施打對象為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及孕婦,針對新營、白河、東山、後壁、柳營、新營6行政區安排符合資格者在新營體育館施打,共設置10處注射區,從入口處、量體溫、填寫資料區、報到及掛號區、注射區到領取「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等都有專人引導,市府交通局還安排疫苗接送專車,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8點多也來巡視,市議員蔡育輝也出動宣傳車籲請長輩來施打也分送小扇子、礦泉水,市議員李宗翰也趕來關心。
 
84歲白河區婦人注射後離開時一度「軟腳」,醫生及時處置。圖/記者謝進盛攝影 
 
4日預計要注射1200名,不過上午11點多結束時共683人,因一度排隊施打長輩暴增短暫出現群聚,公所人員提醒排除,施打區觀察區也一度「客滿」,衛生局人員以增加椅子及引導觀察身體無恙者離開解決。
 
上午注射過程順利,不過也一度出現驚險一幕;84歲白河區婦人平日要高血壓等宿疾,上午10點注射休息要離開,步行100多公尺突然兩腳癱軟險跌倒,女兒適時攙扶,婦人仍直冒冷汗,血壓不斷飆高,來到180,新營區長翁振祥及醫護人員獲報趕至,將婦人引導至樹下休息,安撫婦人情緒後,血壓也降至130。
 
醫生研判,婦人腳力本來就不好,可能移動距離過長而不適,囑咐多喝水、休息後由家人載送返家。鹽水區79歲謝姓婦人原通知本月6日施打,經通知提早上午由女兒開車陪同來,她笑說,清晨5點多就起床等待,「有注卡安心」。
 
77歲白河區枋子林聚落莊姓婦人原搭鄰居的車要來注射,但因情緒緊張,血壓飆到180,醫師囑咐現休息,婦人說,平常搭車血壓就會升高,可能要來打針,難免緊張,希望能及時注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