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9

新北「花蓮旅遊團」篩檢結果出爐!確診者足跡時間有更正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足跡 #花蓮旅遊團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今天(17日)新增4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其中新北市有2例,分布於三重及板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說明會上做出最新說明。
 
侯友宜表示,這2例中,一個是新增的個案,另一個則是在解隔前陰轉陽。而居隔陽性的個案,是8月3日時該案的女兒住在台北市確診,當時他被匡列居家隔離。該案在解隔前進行PCR篩檢,結果為陰轉陽。
 
新北市今(17日)增2例本土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今(17日)增2例本土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另一個新增的個案是在板橋,由於身體部分有殘疾,要到台北榮總就醫,在家屬陪同的過程當中,在醫院採檢陽性,不過因CT值為37,幾乎不具傳染力,判定為舊案的可能性高。
 
針對昨天(16日)爆發的花蓮旅遊團6人確診,侯友宜指出,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也在掌控當中,看起來還沒擴大的趨勢,並強調新北市的疫情還是在穩定地控制當中。
 
而有媒體提問,目前有懷疑CT值32的蘆洲個案,是花蓮旅遊團感染事件的源頭,針對後續疫調狀況,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目前會從最早發病的及CT值最高的2個個案做調查,他們的抗體已經採檢,會等結果出來後,再做進一步的說明。至於花蓮旅遊團的採檢結果,全數皆為陰性。
 
另外,衛生局也更正昨天(16日)公布的旅遊團足跡,案15967於8月14日搭乘高鐵左營往返台北車站的時間,從16時50分至18時更正為16時15分至18時;案15969赴板橋WORLD GYM的時間,也從8月13日20時至21時更正成8月12日19時55分至21時08分。
 
花蓮旅遊團足跡時間有更新(紅字處)。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花蓮旅遊團足跡時間有更新。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