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外送合作仍難救!北車商家業績狂落剩1至3成

#地方 #外送 #北車 #台鐵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5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本土疫情迅速擴散,利用高鐵、台鐵及捷運的旅客大幅減少,加上餐廳禁止內用與列車減班等措施,影響到台鐵站區內承租業者的經營,15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即有立委提案,要求台鐵局研議減收業者租金,協助紓困共度難關。
 
台鐵局局長杜微昨(16)日下午巡訪台北站及南港站的商場,實地了解當前承租業者經營情形,她表示,請教業者後發現雖然有打折、外帶促銷、及外送合作等因應,但包括便利商店、零售、旅行社及餐飲等商家,營業額依然僅有平時的1至3成,也有部分合於停業免繳租金規定的單位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台鐵局局長杜微昨日下午巡訪台北站及南港站的商場,了解當前承租業者經營情形。圖/台鐵局提供
外送 圖/台鐵局
 
行政院會3日通過新冠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即「紓困4.0」計畫,包含企業紓困、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等,追加預算總規模達新台幣2,600億元,其中紓困經費1,866億元,防治經費734億元。
 
杜微表示,雖然台鐵局沒有獲得此次紓困4.0特別預算,但仍願意接受立委15日於財委會提出的建議,承租業者除6至8月的租金可於9月再繳納外,該局也將報請交通部,自5月15日至8月31日期間,業者應繳租金及定額權利金減收50%,待交通部核定內容後,即發布公告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