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58%民眾拒外送員上樓 北市勞動局籲落實「無接觸送餐」

#地方 #台北市 #外送員 #送餐 #社區 #政策 #疫情 #防疫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勞動局統計自5月10日至6月9日止,台北市接獲陳情案件中,民眾反映,希望外送員不要再送上樓的比例高達58%。對此,勞動局長陳信瑜呼籲,外送平台業者應落實外送員無接觸送餐,也提醒民眾出門取餐必須佩戴口罩。
 
陳信瑜指出,民眾之所以不希望外送員送餐上樓,主要是怕接觸到潛在的染疫者,或擔心外送員的送餐接觸史,盼能將餐點放在一樓或社區外面;不過也有另一類陳情聲音,表示因自身因素無法下樓取餐,希望不要對送餐進行強制規定。
 
台北市有58%的民眾希望外送員不要再送上樓。對此勞動局表示,外送平台業者應落實外送員無接觸送餐。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業者共同發起「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強化外送員保護與道路安全提升。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陳信瑜表示,勞動局已先在5月14日發文請各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落實外送員以無接觸的方式,支付及取送餐,後續也在6月2日再次函請業者,配合暫停現金交易,改用「線上支付」或「線上刷卡」進行付款。
 
此外,在執行美食外送業務時,原則上一律都採用「放置在一樓」等無接觸方式進行送取餐;但針對孕婦、行動不便者、居家隔離者等,仍須仰賴外送到家門口服務的消費族群,則不強制禁止;而外送平台業者等仍應提醒外送員,維持安全距離及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陳信瑜呼籲民眾,在防疫的非常時期,共體時艱配合防疫,公寓大樓應統一設置取餐區,而民眾離開家門取餐時,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