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屏東Delta確診者到台南法旨宮問事 市府將開罰6萬元

#屏東 #枋山 #台南 #佳里 #法旨宮 #宮廟 #Delta病毒 #地方 #疫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屏東枋山地區陷入Delta病毒社區傳染風險中,其中一名確診者在6月11日及18日,兩度前往台南佳里法旨宮「問事」,由於全台3級警戒期間,宮廟不得對外開放,法旨宮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經釐清相關的法令,將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發6萬元。
 
而近日PTT上有網友PO文表示,很關心法旨宮的傳染問題,特別在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留言詢問,沒想到卻被封鎖,也有網友回應表示,留言詢問夜市開放的問題,結果也被封鎖,讓人質疑市長臉書是不是「只能留言好話、講壞話就會被封鎖」、「一言堂」,引發討論論。
 
台南佳里區法旨宮也陷入屏東Delta染疫風暴中。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佳里區法旨宮也陷入屏東Delta染疫風暴中。圖/環保局提供
 
對此,市長臉書團隊回應「絕不會封鎖」,並表示相關的留言都有回應,而且不會封鎖,留言也都不會撤下,希望網友不要誤會,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反應。
 
市府衛生局在24日時曾公布該名屏東確診者,在台南的相關足跡,73歲男性案14409在6月11日上午9時49分,由案14298計程車司機載往國道3號新化休息站北上段,拿芒果給兩名友人,隨後在11時到下午1時,以及18日上午9時到11時前往佳里區法旨宮,接觸的兩名友人及兩名廟方人員,之前採檢都是陰性,但因為與Delta病毒相關,市府已依照中央規定,提高規格將四人都送集中檢疫。
 
台南市民政局表示,法旨宮並未立案,在3級警戒期間雖然沒有讓人祭拜,但開放給民眾問事,是否違反法令,已由警方將相關資料送衛生局處理。初步了解,當時廟內共有4人,並未超過室內5人以下的規定。
 
衛生局則表示,依規定3級警戒宮廟是「停止集會活動、祭拜」,原本認為問事與祭拜不同,同時依規定營業場所並未停止營業,而廟內算是廟公的營業場所,但經過與法制單位討論後,認為已經違反三級警戒的規定,依法可以開罰6萬到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