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病毒不斷變異中! 醫曝最新「前5大症狀」:和打幾劑疫苗有關

#地方 #疫情 #疫苗 #確診症狀 #Delta病毒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全國加速疫苗接種。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病毒快速演變下,傳播能力和引發症狀正不斷改變當中,其中,有無施打疫苗、施打疫苗的劑次等變項差異,也會使患者的症狀出現差別。
 
吳昌騰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英國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之間所做的分析統計,新冠病毒的傳播感染能力,以及這項病毒引起的症狀,將隨著病毒的進化變種而改變,且病毒所引起的症狀,還會因確診患者「是否接種過疫苗」以及「接種了多少次疫苗」而有所不同。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病毒快速演變下,傳播能力和引發症狀正不斷改變當中。圖/聯合資料照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病毒快速演變下,傳播能力和引發症狀正不斷改變當中。圖/聯合資料照
 
吳昌騰進一步指出,若病患為「接種過兩劑疫苗」卻仍確診的案例,前5大常見症狀依序為頭痛、流鼻涕、打噴嚏、咽喉痛及其他。他補充,這族群的個案中,持續性咳嗽的常見程度僅排在第8位,嗅覺或味覺喪失及發燒,則分別排在第11、12位。
 
吳昌騰繼續點出,「只接種了一劑疫苗」仍確診的個案,前5大常見症狀為頭痛、流鼻涕、咽喉痛、打噴嚏、持續咳嗽;最後,「從未接種過疫苗」的確診案例,最常見的症狀則是頭痛、咽喉痛、流鼻涕、發燒、持續咳嗽,而嗅覺或味覺喪失排在第9位。
 
吳昌騰提醒,這份調查說明過去大家所認知和記錄的新冠症狀,正在隨著病毒的進化而不斷改變;此外,他也提醒,根據報告結果,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打了疫苗後確診的人,更有可能出現「打噴嚏」的症狀,民眾需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