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20年來頭一遭 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喊停

#客庄 #南投 #Delta病毒 #疫情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客庄12大節慶之一「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在921震災後開辦至今,今年原循往例將在11月中旬舉辦,未料Delta病毒侵台,且持續擴大,考量疫情的不確定性提高,國姓公所宣布,今年搶成功活動停辦,這也是20年來頭一遭。
 
國姓鄉公所指出,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在2001年首度開辦,當年是因921地震後,為振奮人心且重建地方產業,由政府和民間社團串連寺廟,結合客家11月平安收冬戲所辦的聯合祈福祭典,持續至今逾20年,更成國內指標性客庄慶典。
 
客庄12大節慶之一「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推戰船競賽」為指標性項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客庄12大節慶之一「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推戰船競賽」為指標性項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將邁入21屆的「南投.國姓搶成功」,歷年多在11月辦理,僅2019年為因應921廿年提前至9月,而其指標性的「推戰船競賽」,每年都吸引各地單位、企業或團體組隊參加,還有擲筊賽可博金元寶,遊客眾多,也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只不過,這項走過地震陰霾已連辦達20年的客庄活動盛事,敵不過疫情攪局,國姓鄉公所評估,本土疫況因Delta病毒有持續擴大趨勢,為免活動造成跨縣市移動,且有群聚感染風險,經評估決定停辦「搶成功」,這也是20年來首次停辦。
 
國姓鄉長丘埔生說,「南投.國姓搶成功」是客庄12大節慶,每年參加者少說也有3000多人,遠超過中央規範人數,其中「推戰船競賽」是屬於高張力的競技賽,無法戴口罩進行,加上Delta病毒傳染力高,基於防疫優先,今年只能停辦。
 
丘也提到,除了搶成功,國姓咖啡節、全國咖啡烘焙大賽及咖啡展售活動,因評審、遊客等都得脫口罩試喝,考量防疫也都停辦,但不管是搶成功,還是咖啡相關活動都僅是暫停1年,待疫情穩定,明年仍會辦理,為地方產業創造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