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Delta拉警報 各地限縮中秋烤肉活動

#中秋節 #烤肉 #政策 #疫情

 

聯合報記者/綜合報導
 
中秋節要到了,Delta病毒卻來攪局,今年中秋烤肉活動,各縣市鬆緊標準不一,除普遍禁止戶外大型烤肉活動外,桃園、苗栗、嘉義縣、屏東等縣市8日進一步限縮,民眾只能和同住家人在自家烤肉;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小型群聚的烤肉則「不禁止,但不鼓勵」,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務實」,決定下周一才要宣布。
 
倒是連辦11屆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雖然10月才要舉辦,但縣長林明溱昨考量博覽會有數十萬人次,且要脫口罩品茶,會增加感染風險,今年只好停辦。
 
由於疫情衝擊,今年大型中秋烤肉活動將不可能出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疫情衝擊,今年大型中秋烤肉活動將不可能出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布中秋活動全面取消,風景區、公園等公共場所不開放烤肉,8日更進一步限縮,連社區公共空間也不准烤肉,「僅限定在家庭範圍內進行」。苗栗縣、屏東縣8日跟進。
 
黃偉哲則說,很多縣市的防疫寧嚴勿鬆,非常早就決定嚴格限制中秋烤肉,但離中秋還有兩周,還有一些觀察的時間,市府目前禁止戶外大型烤肉,如果在家門口、陽台、騎樓的烤肉,雖不鼓勵,但不會禁止。至於部分縣市限定同住家人才能一起烤肉,黃說,「難道烤肉還要帶身分證,要每個人去查?這部分實施有困難」。
 
對此,柯文哲下周一才要宣布,有里長批評,這會讓大家來不及反應。柯說,若要安全,大家每天在家打坐就好,都不要外出最安全,至於有些縣市限縮只有同住家人才能烤肉,柯說,「政治就是這樣,太假了,很假掰」,大家還是要慢慢務實地適應疫情的常態生活,民眾跑到自家屋頂聚餐烤肉,政府還是管不到,所以「到時候再決定,依狀況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