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5

強颱璨樹路徑北修 中心不排除登台

#颱風 #璨樹 #強烈颱風 #天氣 #氣象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第14號颱風璨樹增強為強烈颱風,持續朝台灣前進,氣象局預估太平洋高壓減退幅度較大的話,璨樹將提早北轉,對於台灣的影響也將更為明顯。
 
氣象局上午10點半進行最新預報,總和目前最可能的路徑,推測璨樹將從週六(11日)至下週一(13日)最接近台灣,週六以後颱風中心路徑將涵蓋台灣及周邊海域,此時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將會有斷續的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則會有午後雷陣雨。
 
強颱璨樹持續逼近台灣,中心不排除有登陸台灣的可能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璨樹持續逼近台灣,中心不排除有登陸台灣的可能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週日颱風中心將會靠近台灣,全台灣天氣都將非常不穩定,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不過出現強降雨的區域將視路徑再做判斷,從明天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就會有長浪,星期六風浪也將持續增強,如果路徑不變,氣象局預計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則表示需要看未來颱風接近時,移動角度和速度而定,需要持續觀察。
 
而路徑較先前預測大幅往北修正,氣象局表示是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沿著高壓西緣移動,目前的路徑是在預估之內,不過北上方向對台灣影響程度將有很大的不同。
 
璨樹颱風是否會再增強呢?氣象局表示璨樹颱風將維持目前強度,接近巴士海峽時可能繼續維持,或是降為中度颱風上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