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強颱璨樹 今晚明天影響最劇

#地方 #天氣 #氣象 #中央氣象局 #颱風 #強颱 #璨樹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簡立欣/台北報導
 
強颱璨樹來襲,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目前璨樹颱風沿著東部近海北上的機率最高,接近台灣時可能為強颱下限或中颱上限的等級,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今下半天起暴風半徑將開始籠罩陸地,主要影響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等地沿海將「風強浪大」,今天下午及明天為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宜蘭縣山區 嚴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在未降雨時,尤其北部地區的天氣穩定,桃園有機會出現38度高溫,雙北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之後受颱風逼進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目前璨樹颱風沿著東部近海北上的機率最高,接近台灣時可能為強颱下限或中颱上限的等級。圖/中時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目前璨樹颱風沿著東部近海北上的機率最高,接近台灣時可能為強颱下限或中颱上限的等級。圖/中時資料照
 
徐仲毅指出,今天入夜之後、至明天全台都會受到璨樹颱風影響,尤其明天全台天氣皆不穩定,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預估,此次颱風,雨勢最大將是宜蘭縣山區,11日至13日總雨量將上看700毫米,新北市山區也上看600毫米。
 
颱風若登陸 風雨更明顯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璨樹颱風目前預計會沿著台灣東部的海面北上,但仍有登陸的可能性,萬一有登陸的話,屆時的風雨皆會十分明顯。
 
璨樹颱風今天很有可能通過綠島、蘭嶼一帶,綠島及蘭嶼要嚴防強風、豪雨、巨浪。
 
從降雨趨勢來看,賈新興指出,今天起東南部海域、恆春半島會有雨勢出現,最明顯的雨勢會在下午過後至明天中午前後,尤其是東南部、東部的朋友會明顯感受到璨樹的威力,一直到13日颱風北上脫離台灣後,影響就會變弱,西半部地區則受到中央山脈阻擋、雨勢會較緩和。
 
船班停航 山區公路管制
 
受颱風影響,今日僅台東縣綠島鄉、蘭嶼鄉停班課,其餘各縣市正常上班上課。離島交通方面,交通部航港局表示,預估今日共7航線、52船班停航,包括:基隆-馬祖全部停航1航次、南竿-東引全部停航1航次、東港-小琉球部分停航(開6停30航次)、鹽埔-小琉球部分停航(開2停6航次)、富岡-綠島全部停航7航次、富岡-蘭嶼全部停航3航次、後壁湖-蘭嶼全部停航4航次。
 
至於公路部分,公路總局表示,可能管制路段包括: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台9及台9丁線蘇花公路、台9及台9戊線南迴公路、台11線海岸公路、台20線南橫公路、台23線東富公路、24線德文至霧台路段、台26線屏鵝公路、台27線茂林至六龜路段,及台29線五里埔至那瑪夏路段等暴風圈影響的山區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