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今高溫32度 周末鋒面通過低溫下探16度

#天氣 #氣象 #中央氣象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以大台北東側、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稍高,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在溫度方面,由於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多並有短暫雨,高溫回升不多,預測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則較溫暖,高溫仍可達29至32度,但清晨較有涼意,各地低溫則約21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而桃園至嘉義及澎湖、金門沿海及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也請注意。

另外,第26號颱風玉兔,昨天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37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移動,預測來到琉球東南方海面後逐漸北轉,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氣象局將持續關注其發展與動態。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周四至周五白天台灣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不過夜裡清晨仍稍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五晚起至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且白天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後,乾空氣南下,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一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又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增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6、17度,其他地區約19、20度;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