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入秋最大降幅! 周六晚明顯變冷 低溫下探17度 

#地方 #氣象 #氣溫 #天氣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今天還是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天氣和昨天比較類似,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在北部和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相對穩定,各地都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早晚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他說,中南部要另外特別留意的是空氣品質,清晨在許多地方都已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預計今天白天的細懸浮微粒和臭氧濃度仍然可能偏高。

北部和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相對穩定,各地都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早晚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記者楊德宜/攝影)

北部和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相對穩定,各地都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早晚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記者楊德宜/攝影

這樣的天氣大概維持到今天白天,今晚到明天東北風會再減弱,風向將逐漸轉為偏東風,到周五白天前甚至有機會轉為偏南風,各地氣溫將小幅回升,降雨也會再減少一些,除了東北部及東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北部和整個西半部都相對較穩定,周四到周五白天將會是較不下雨的空檔。

賴忠瑋說,接下來要特別注意的是,周五下半天到周六的天氣變化會比較明顯,將有鋒面雲系南下,鋒面後方冷空氣也將造成較明顯降溫,而且影響時間長,將持續到下周三、四左右。

他說,預計周五晚上到深夜,鋒面就有可能接觸到台灣北部陸地,帶來降雨,周六在北部和東部將有陣雨,周六晚上冷空氣明顯南下,空氣也逐漸轉乾,雨勢緩和。因此降溫最顯著的時間也會出現在周六晚上,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機會下降到17至18度左右,算是今年入秋以來降溫幅度最大的一次,提醒要特別當心,尤其如果預計要出遠門的話,要多準備保暖的長袖或外套。

至於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目前位置在關島東方,與台灣的距離仍有3000公里左右,他說,未來將持續在高壓的導引下,往西北西方向前進,至於會不會影響台灣,距離還太遠,變數仍然很大。不過目前許多資訊都指出,玉兔颱風未來將可能逐漸北偏的過程中,受到北方鋒面系統的牽引而明顯北轉,侵台機率可能不高,不過未來幾天仍要再關注。

中央氣象局說,中度颱風玉兔,預測來到琉球東南方海面後逐漸北轉,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氣象局持續關注其發展與動態。

氣象局說說,周五晚起至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且白天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後,乾空氣南下,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又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增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6、17度,其他地區約19、20度;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