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新北自行車道再增長 延伸銜接環島與景美自行車道 

#交通 #自行車道 #三峽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生生不息 」!自去年將三峽河左岸自行車道延伸至三峽老街,近期又完成麻園溪跨溪牽引道工程,將三峽河濱自行車道串起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而另一在景美橋增設自行車牽引道,連通台北端的自行車道,完成另類的「雙北合作」。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長宋明勳指出,三峽老街於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和車友,先前位於三峽左岸既有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因麻園溪切割為南、北二岸,車友由大同橋上方環島1號線必須騎至市區道路,才能銜接至三峽老街,既不便且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新北市高管處近期完成麻園溪跨溪牽引道工程,將三峽河濱自行車道串起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市高管處近期完成麻園溪跨溪牽引道工程,將三峽河濱自行車道串起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記者陳珮琦/翻攝

有鑑於此,高管處於麻園溪上方完成跨河牽引道,串接南、北二岸自行車道,讓車友前往三峽老街遊玩更安全、更便利。

高管處還在麻園溪牽引道旁興建一部跨堤水岸電梯,方便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民眾利用電梯無障礙進出河濱公園。

此外,宋明勳表示,去年完成景美溪下游左岸新北市端世新三水門至大鵬華城堤外綠地公園間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45公里,深受民眾歡迎和肯定,高管處近日又在景美橋興建完成自行車牽引道,將河濱自行車道與對岸台北市的自行車道連通,打造雙北自行車路網。

宋明勳指出,該 牽引道位於景美橋下游側,2.5公尺寬,樓梯兩側皆設有自行車牽引槽,可供單車騎士或通勤族往返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及台北市景美捷運站,並享受河濱悠遊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