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男脫鞋蹺腳臭全車 國光:可拒絕搭載

#交通 #國光客運 #基隆 #基隆人大小事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貼文,指她每天搭國光客運1802末班車回基隆時,都會遇到一名老先生,把鞋子脫掉蹺腳,每天都如此,不知怎麼辦?國光客運表示,這是公德心的問題,會立即調查了解,如確有此事,先禮貌性勸導,若不改善可以拒絕他搭乘。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錫忠今天上午回應指出,這是公德心的問題,脫鞋後赤腳恐有異味會影響其他乘客的權益,不是小事,公司會立即了解處理此事。如果查出確有此事,會請司機在搭載時,如果發現還有脫鞋蹺腳情況,即先禮貌性制止,如果不改善,公車是可以拒絕他搭乘的。

有網友在基隆人大小事貼圖,指控一名男子在搭1802末班車回基隆時,常脫鞋蹺腳。圖/取自基隆人大小事有網友在基隆人大小事貼圖,指控一名男子在搭1802末班車回基隆時,常脫鞋蹺腳。圖/取自基隆人大小事

一名網友昨天在「基隆人大小事」臉書社群貼文,並貼了一張照片,照片有打上日期,顯示是2018年10月22日拍攝,是一名男子坐在國光號第一個座位,但他脫下鞋子把雙腳蹺在前方欄干,鞋子放在腳下,無視其他乘客。

網友說,坐國光客運已經15年,搭三重往基隆末班車1802路線2年,每天都如此,請問該怎麼辦?大家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這樣對嗎?你有人權,車上人都沒有,這樣類似的議題相信討論過,只想知道該怎麼辦,似乎這是理所當然,

她說,老人總說年輕人怎樣怎樣,但自己呢?希望年輕人好,是否自己要更好,希望年輕人尊重自己,那自己值得被尊重嗎?基隆老人家很多,和藹可親的也很多,但類似這樣的人也不少,真的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希望您的家人有在這社團裡,能改變您,公共汽車場所應該要互相尊重,她依舊還是得每天搭車。

貼文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人說有遇到類似經驗,也有人留言「太沒公德心了」、「老人家要自重」、「更常遇到的是把椅子往後移,還往下壓到都快躺直了 ,完全不顧後座乘客的感受,但這不限老人」。還有網友表示,脫鞋臭全車的人,這名乘客好意思嗎?只顧自己腳涼快,自己不臭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