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9

基隆國光下周遷臨時站 將增遮雨設施

#基隆 #國光客運 #林右昌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陪伴基隆人半世紀的國光客運基隆站即將拆除,臨時候車站已完工,正在收尾,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視察時表示,下周新站可望遷移和切換,國光客運會再做遮雨設施,舊國光客運站拆除後,基隆景觀就會變得完全不同。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位於舊火車站前方的臨時站是波浪造形,融入郵輪首都形象,也貼近基隆海港文化。

國光客運基隆臨時站,下周切換使用

林右昌指出,新的臨時站在城際轉運站完成前暫時使用,會使用2年左右,即使是臨時站,國光客運還是很用心,配合都市城市景觀的改造,投入2000多萬建造臨時站,還設計波浪造型,就是想要給大家舒適的候車環境。

有民眾反映基隆多雨,冬天吹冷風,難道還要撐傘候車?王應傑說,搭國光客運往返基隆的通勤、遊客,每天約2萬多人,基隆多雨,所以頂棚做很大,和公車亭不一樣,將來會視實際需求再加強遮雨措施。

林右昌指出,國光臨時站啟用後,舊站就要拆除,預計月底開拆,半年內把忠一路貫通,接到中山一、二路,舊的國光客運一拆,大家就會發現基隆環境景觀變得完全不一樣。通往火車站的人行陸橋,往國光客運的那側會拆掉,火車站前的「國門廣場」1年半內弄好,中間會變成大廣場,接到小艇碼頭前面,串接海洋廣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