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

美中貿易大戰 北京據傳研究人民幣貶值

#寰宇 #中美 #貿易戰 #人民幣 #貶值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糾紛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中國考慮的因應措施中,據稱包括人民幣貶值選項。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在研究以人民幣貶值因應美中貿易爭端。政府官員正在評估人民幣貶值對出口、相關產業和經濟的潛在影響,並對不同貶值幅度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評估還包括若美中達成協議,是否需要貶值人民幣以降低對國內經濟的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國總統川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知情人士表示,人民幣是否貶值及貶值多少將由最高領導層決定,同時取決於美中貿易爭端問題的進展。知情人士說,中國考慮的貶值方式可能是循序漸進的,而非一次性,以降低對金融市場的衝擊。

川普競選期間多次聲稱中國有意壓低人民幣匯率,然而在川普入主白宮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經從2017年初的低點大幅升值約10%。

美國上周公布擬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清單,在中國宣布反制措施後,川普稱考慮課稅範圍加碼1,000億美元。如果中國此時打斷人民幣升值走勢,通過貶值刺激出口,勢必使匯率重新成為兩國貿易爭端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