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美中談判22日登場 川普將逼人民幣升值

#地方 #人民幣 #貿易戰 #貶值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與中國的經貿問題副部級談判將於8月22至23日登場,而美國總統川普正向中國施壓以取得更好的交換條件,內容可能包括要求讓人民幣升值。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代表團將在22至23日展開磋商,將是兩個月來首度重回談判桌,由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舉行磋商。

人民幣在貿易戰陰影下走貶。

人民幣在貿易戰陰影下走貶。

美國20日將就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舉辦相關公聽會,9月6日公共審議期結束後可能就會生效,美國對中國16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也將於23日生效,而中國已表態將對美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作為報復。

專家認為,為避免美中關係徹底破裂,這場會談有其必要,但雙方要達成協議的機率很低,因為這是層級較低的協商,而且美方是由財政部帶領,不是美國貿易代表署。這輪磋商屬於試探性質,若進展不明朗,雙方還能保住面子。中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劉鶴的副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等人。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試圖在新一輪談判對中國提出多項條件,包括要求中國降低關稅、停止迫使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的政策,以及放寬對外國企業的市場准入。

消息人士還說,美國的另一項條件是要求中國人民幣升值,使人民幣匯率回到美中貿易摩擦前的水準。美國多年來不斷抱怨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美國之所以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稅率,就是要讓中國無法靠人民幣貶值減緩美國加徵關稅的衝擊。人民幣兌美元4月以來貶值近10%。

川普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上說:「中國談判的意願很強烈。他們還沒拿出我們可接受的方案,因此我們不會訂定任何協議,除非取得對美國公平的條件。」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17)日出現「連二紅」的行情,即期匯率收在6.8815元兌換1美元,較上日收盤價上漲145點,中間價也小升52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