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量販、超商盤點人力 鼓勵計時轉正職

#政策 #基本工資 #計時人員

聯合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明年將再度調漲,時薪有高達百分之七點一四的調幅,對計時工作人員需求量大的量販、超商業者恐帶來影響,昨天相關業者的人資部門開始盤點人力成本並展開試算,預估首波衝擊就是明年的農曆春節檔期,未來也可能多鼓勵計時員工轉正職。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根據模擬評估,餐飲業因適用時薪制較多,預估受影響較大,影響「大概○點二四個百分點」,不過餐飲業利潤率原就在百分之十一以上,影響有限。而沒有能力投資的小型商家,可能無法透過連鎖加盟節省成本,也無法提供線上服務,「在未來競爭上會有一些挑戰」。經濟部會研議針對小型商家的輔導方案,協助中小型商家轉型。

基本工資調高,對物價恐形成上漲壓力。圖/聯合報系基本工資調高,對物價恐形成上漲壓力。圖/聯合報系

時薪制人員需求量大的大型業者昨天則紛紛開始盤點人力成本,若以連鎖速食店龍頭麥當勞多達二萬名時薪人員計算,明年度基本工資調漲後,光一日在計時員工的人事成本支出部分,就會多出約一百六十萬元。

OK超商則已算出,若以現有二千七百名計時員工計算,明年基本工資時薪一百五十元正式上路後,每月將增加九百八十萬人事成本,一年至少約一點二億元的支出。

OK超商目前計時員工占比高達六成,也將依照員工需求提供適合轉正職管道。家樂福表示,近年為增加員工向心力,將多鼓勵計時員工轉正職,並以增加來客數提升業績,以及簡化工作流程等方式,彌補增加的人事成本。愛買也將依據人力需求,鼓勵、輔導有意願的計時員工轉正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