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日官員坦承賤賣國土 安倍下台壓力增

#日本 #國土 #森友學園 #安倍晉三 #寰宇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將國有土地賤價賣給「森友學園」一案,日本財務省官員九日在參議院坦承,曾要求森友學園說謊套招,以合理化低價出售國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與森友學園負責人交情深厚,森友學園原本要在這塊國有土地設立小學,安倍昭惠一度擔任名譽校長。在野黨質疑森友學園藉此以低價取得國有土地,要求安倍下台。路透報導,財務省理財局長太田充九日在參議院決算委員會的說詞,可能讓安倍面臨更大的下台壓力。

森友學園弊案延燒,日本東京民眾三月十九日手舉標語呼籲安倍內閣辭職

此案在去年初被媒體揭發。太田充說:「去年二月廿日,一名理財局職員曾打電話聯絡森友學園的律師,提議就說是為了處理這塊國有土地底下的垃圾,花了很多錢,雇用了數千輛卡車清除垃圾。」日本政府試圖以此說法解釋為何賤價賣地。

太田充表示,要求森友學園說謊,「這是我們的錯」、「我感到非常羞愧」。

對於財務省認錯,安倍九日重申,他與妻子並未涉及此案,也沒有證據證明他們涉案。安倍過去多次表示,如果查出他們夫妻涉案,他就下台。

太田充的說法證實了日本NHK上周的報導。上月十二日,財務省也坦承竄改這樁土地出售案的文件。

位於大阪的這塊土地市值約九點五億日圓,森友學園以市價一成購得。財務省最初的說法是業者需清除這塊土地底下的大量垃圾,所以給予高額折扣抵銷清運費。但日本審計院說,沒足夠證據支持這麼高額的折扣。

大阪檢方去年七月以涉嫌非法接受政府補助金為由,逮捕森友學園負責人夫婦。賤賣國土疑雲也讓安倍內閣支持率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