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

美中貿易問題 川普重申「我不怪中國」

#美國 #川普 #美中貿易戰 #中國 #貿易 #寰宇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白宮談及美中貿易時表示,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占美國便宜,「我不怪中國」,川普怪罪美國過去總統、談判代表,造就現在的美中貿易問題。

川普9日在內閣會議前短暫向媒體發言,他指出,美中關係很好,相信雙方會保持這種關係,並稱他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好友,也很尊重習近平。

但川普指,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占美國便宜;「而我不責怪中國。」川普說,他責怪美國過去的總統、談判代表等,他們應該可以做到的事,卻沒能達成。

這並非川普首次表態不怪罪中國大陸,他去年底訪問北京時便曾說過「我不怪中國」,川普當時還稱「誰能責怪一個為了公民利益而占他國便宜的國家呢?」

川普9日稍早推文再度指美中貿易不公平,並形容美中持續多年的貿易「愚蠢」。

川普前一天推文則寫道,無論美中貿易爭端如何,他與習近平永遠是朋友;川普說,中方將消除貿易壁壘,因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美雙方的財經官員並沒有就經貿問題進行過任何談判;在當前的情況下,雙方更不可能就此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耿爽並說,這次中美經貿衝突是由美方一手挑起的,責任完全在美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