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24

6成查驗不合格 夾娃娃機店「占用騎樓」、「賭博」樣樣來!

#中古 #地方 #租售 #夾娃娃 #占用騎樓 #非法電玩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全台夾娃娃機如雨後春筍冒出,新北市府自今(107)年1月起加強查驗夾娃娃機店,截至今(9)日查驗店家數量剛過半,就已有「173間未辦理營業登記證」、「14間電子機台遭查扣」、「非法占有騎樓共12間」、「妨礙風化共65間」,超過6成店家不合格。

北共12間夾娃娃機店面違建並占用騎樓。 (圖片/新北經濟發展局提供)

夾娃娃機。(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潘守亷科長表示,新北市府自107年1月起,由經發局與轄區警員,協力加強查驗夾娃娃機店,目標751間查驗,預計107年6月查驗完畢,查驗項目主要分別為,「是否有營業登記證」、「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占用騎樓」、「妨礙風化」四大項目,但目前才查驗到437間就發現,已有264間疑似違規,全數都已移交檢調單位辦理。

潘守亷說,店家未辦有營業登記者,市府先採取輔導登記,倘若未修正將祭出開罰;部分夾娃娃機「未標示保夾金額」、「擅自修改機台」(設置彈跳台、固定網),讓消費者以機率博弈方式遊戲,涉有賭博嫌疑,則交由檢方辦理;另有部分占用騎樓、違建者,將交由拆除大隊認定;娃娃機內放有裸露、情色等相關物品者,則交由警方依妨礙風化罪嫌起訴。

夾娃娃機台必須標示保證取物金額,否則恐涉賭博罪嫌。 (圖片/新北經濟發展局提供)

夾娃娃機。(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獎品放置過於裸露的公仔、娃娃也可能涉「妨礙風化」。 (圖片/新北經濟發展局提供)

夾娃娃機。(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居住新北市永和區的黃小姐表示,居家附近夾娃娃機越來越多,有時候晚上會有人邊玩邊喝酒,也常有陌生人群出沒,24小時營業的機台,深夜時有人玩的時候還有音樂聲吵醒小孩,令他覺得十分困擾,倘若新北市府確實有在查緝,對小孩而言也是件好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